close

江陰紀念劉北茂, 劉天華, 劉半農三兄弟的紀念館

江陰劉氏兄弟像.JPG  

思友堂

仙露凝珠滋翰墨

卿雲流彩煥文章

江陰劉氏三兄弟思交堂.JPG

臥室內的古床

劉氏兄弟古代的床.JPG

劉半農臥室-有古意的八腳床

江陰劉半農臥室.JPG

織布機

劉氏三兄弟織布機.JPG 

 

廚房

江陰劉氏三兄弟廚房.JPG 

石磨

江陰劉氏三兄弟宅石磨.JPG 

叫我如何不想她

劉半農的詞, 趙元任的曲

叫我如何不想他


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
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戀愛著海洋,
海洋戀愛著月光。
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
教我如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魚兒慢慢游。
啊!
燕子你說些什麼話?
教我如何不想她?

枯樹在冷風裡搖。
野火在暮色中燒。
啊!
西天還有些兒殘霞,
教我如何不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